Jenkins服务器打包

android项目中要批量多渠道打包,所以使用了ant脚本。但是因为每个人本地环境不同、操作系统不同经常要修改打包文件,而且每次打包都要占用一定时间。为了减少重复工作方便任何人无障碍打包,就要将打包环境部署到服务器,而且使用jenkins持续集成更加方便。下面简单说下部署步骤。

1、安装jenkins(以linux上安装为例)

sudo apt-get install jenkins
/**当然你也可以下载jenkins.war在web服务器下部署**/

2、启动服务(默认是8080端口,可以通过修改配置文件修改端口)

http://server_ip:8080
/**如果每启动看下是不是端口占用**/

/**如果没有占用,手动启一下**/
service jenkins start

3、启动后页面(我已经创建了一个test项目),出现jenkins页面说明成功了

4、新建项目

5、项目地址配置(我这里用的是git,如果是svn的话那么就选择subversion选项)

6、打包的ant target 以及文件(默认是项目根目录的buildx.xml)

7、保存配置,立即构建(忽然发现服务器还没有android打包环境)

8、服务器安装ant、android打包环境。改写build.xml文件配置适应服务器环境

9、重新构建,打包完成

评论

Copyright © 2022 pangff 京ICP备14050056号-1 Design credit: Shashank Mehta